close

大學時他選擇淡江

只因為淡江在山上

研究所他執意文化

也只因文化在陽明山上

就職時

他只想一輩子待在山城

於是選擇苗栗

一個四面環山

一個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領域

文明的喧嘩對他只是多餘

科技的神速影響不到他的起居

他~與世無爭

他~活在屬於自己的自在中

我去找他請他到公館接我

他說公館空氣不好

妳直接下72快速道路

那裡田園風光空氣品質佳

還好我是他的家人

我了解他的直接

清楚他絲毫的不矯揉造作

他可以邀朋友到家裡作客

然後對朋友說

你們自己自在的玩

我要去做我的事

然後至朋友離去他不曾再出現

你一定要瞭解他是個至真的真人

否則你會以為遇到外星人

你一定要對他說真話

因為他不懂人類的謊言

現在他有自己的山下小屋

有自己的小小田園

過著與山更近的生活

小小的一條田埂鄉間小路

他覺得是人間香格里拉

他知足的走在屬於自己樂活的跫音裡

簡單的生活

平凡的快樂

IMAG1838  

IMAG1834  

IMAG1843  

 有一天不小心飛來一粒種子

於是有了這片絲瓜園

最高記錄一天收成30多條

山下沒有一戶人家可以長這麼多絲瓜

IMAG1841  

絲瓜多到做成絲瓜布

還帶回老家讓他娘樂的閤不攏嘴

因為他娘見絲瓜布就想起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

IMAG1844  

這南瓜躺在那兒熟成

清甜綿密的讓我們讚不絕口

南瓜的一生很完美的落幕

IMAG1853  

500年的老樟數是他沉思的地方

也只有這渾然天成的老樹懂的與他對話

IMAG1836    

我只覺得這柳樹比我上回來時更搖曳生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慈的天馬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